close

趁這個月正好留職停薪在家又快到年底,想說終於有空可來大整理家裡了! 搬來這也好幾年了,只有剛搬進來時大整理過, 多年下來累積的東西越來越多, 是該清理整理了! 因在台北一直都是租屋, 從剛上來住木柵後來搬到安坑到後來搬到新店市區, 我總是會趁搬家時整理出一堆買了沒用的東西捐出去, 尤其是有了小孩後更多有的沒有的! 每次整理收拾時總是會跟自己說不要再買了, 但有時還是會忍不住啊~~

我大概歸類了一下家裡最多的是包包,大小款的都有,有品牌的也有菜市場買的.比較常買的品牌是Lesportsac及Kipling吧.  愛買包應該是每個女人的天性吧?! 都不知道為什麼我那麼愛買包包?? 但其實常用的包款就是斜背包,其他包款根本就是買了就收起來 ,好多都全新沒用過. 小包款如零錢包,收納包,化妝包也是, 我又不化妝買了那麼多小包也是買了就收起來. 真的好敗家啊~~ 

Lesportsac包是年輕時就開始買的牌子, 款式多又耐用. 之前有陣子瘋狂的買他們家的旅行包但實際上根本很少出國.  Orz

Kipling也是耐用的牌子之一, 簡單但好用,這也是用了好多年的品牌之一.  

接下來多的應該是書吧. 從以前就很會買書, 以前單身時買有時間看, 後來有小孩後都只能找時間看. 有時也是看了評價不錯買了但就放在書櫃. 所以每次搬家就這樣搬來搬去,超重的. 現在我改變方式如真的好幾年內我都沒再閱讀的書就直接裝箱, 還好現在有書寶書店,書可裝箱寄給他們托售, 簡單又方便.  

再來應該是Snoopy的東西了! 對於一個Snoopy控, 看到可愛的Snoopy商品總是會忍不住啊~~ 尤其現在網路上點一點滑一下, 直接到便利超商付款取貨太方便了! 家裡最多的Snoopy應該是拼圖吧! 還好家裡有個愛拼圖的老公, 這樣至少我有藉口可買. 哈! 不過近年來也是盡量真的有很喜歡的才買,要不然家裡已經有超多的拼圖了! 很多還都有裱框. 可惜的是家裡沒地方可全部擺或掛出來, 要不然一定很可觀! 

現在回想以前年輕時真的也很愛買, 最常跟朋友去逛街, 然後就買了好多衣服包包鞋子,總是會想說上班可穿,出門玩可穿. 以前真的也愛漂亮,總是會想要打扮. 殊不知有了小孩後身材整個大走樣! 好啦...我承認我自己很懶, 懷孕時沒注意體重, 再加上生完後身體狀況及情緒方面都很糟糕, 雖然在意身材但就不想理. 所以有小孩後只想穿黑色寬鬆的衣服將自己藏起來, 眼不見為淨. 所幸的是這幾年身體狀況總算比較正常,情緒上也平靜很多,有比較注意到自己該穿點活潑一點的顏色, 雖然買的衣服樣式簡單但總算是亮色系而不是黑色了. 

說了那麼多我發覺人真的是會因壓力來靠血拚紓壓!常常買的當下很快樂,但這快感很快就過去了. 有趣的是這次我想說把東西po上幻物社團看看,不知道是因為我有許願清單還是我想換的東西太難了? 雖然有幻友要跟我幻物但他們想換的東西都不是我需要的,最後還是沒幻成功. 好玩的是我看到原來我還是會在意物品的的價格及價值,我還是會想要換等值或價格不要相差太多的物品,但我也不想換我不需要的. 我也不想就只能換衛生紙或一些我用不到的. 其實我也知道其實幻物就是一種將自己不需要的東西換成我需要的,不管那東西的價格多少. 畢竟東西買了就是用才有價值!不過這次的經驗還是蠻好玩的讓我看見原來我對物質這件事還是有點執著. 

既然幻物不成,後來我還是花點時間將所有東西拍照上蝦皮拍賣, 想說至少價格優惠點拿回點現金. 其實很多時候買的時候很貴很心疼,但因為太喜歡還是買了.但賣的時候太貴沒人買,太便宜你也會心疼. 但基於想讓東西流動的關係, 我還是都標價的算很便宜了.不過還是會有人議價價要不就要含運. 雖然這是人性, 人總是想要用優惠的價格買到好的東西,然後付出的越少越好. 可是我覺得運費不是基本的嗎? 今天除非你是到實體店面買東西,要不然上網買也要湊到一定金額才有免運. 以前我也會想要免運而買很多東西,但後來發現這樣做只會買更多, 現在我都還盡量買剛好或需要然後付運費. 再來我也不是專業賣家, 我只是想讓東西流動到更需要的人, 我能優惠就優惠了.其實我也不記得當初買多少錢了, 但還是會有人議價, 我真的也服了! 只能跟這些議價的網友說抱歉恕不議價. 不過如你有興趣可逛逛我的蝦皮賣場 shopee.tw/anijaliu

Anyway, 這次的幻物跟拍賣經驗又讓我看見一些有趣的事. 不過重點是不要再買了!! 所以現在開始要跟自己說買需要的就好,想要的是永遠都買不完的~~  

   

 

 

 

 

 

arrow
arrow

    Ani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