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22

昨晚小孩提議今天上完英文課後要一起畫畫,回到家母女倆一人一邊邊畫邊聊,媽媽問起她昨晚她哭的點是什麼,小孩說昨天戶外教學時的自由時間同學都不願跟她玩,她很難過,然後一部份是打擊樂這次鋼琴的譜較高難度,她不想練。

或許是獨生女從幼稚園時老師就有跟我提起以後要注意妹的人際關係,可能是個性吧,我跟朋友間的感情比自家姐妹還好,有事也都是跟朋友說多,或許這也是部份原因讓我對後來沒法懷孕的事有點釋懷。因為手足間不一定都會很好。

我跟妹說如你有主動問同學了但她們仍不想跟你玩,那你可找老師玩或聊天,再不行就自己玩。有時爸媽或朋友不一定都能陪在你身邊,所以要學著自己陪伴自己。沒辦法,你媽沒有辦法再生,除非妳媽要用做的(試管), 你要嗎?結果小孩說不要。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跟妹解釋發生了什麼事,所以她也知道我的狀況。

話說回來,我相信老師是知道你做的到才會要你彈琴,你自己也喜歡音樂,只是就練習的還不夠,一次練習不夠,就多練幾次,練100次後總會熟練的。總覺得之前的鋼琴老師忘了幫她報名檢定的事太有陰影了,現在她都覺得努力練習有什麼用最後還不是沒用上。這小孩執著的點讓媽媽很傷腦筋啊~~

雖然每次都要承受這小孩突然的情緒大爆發(自己還不是一樣),當下媽媽有時也會被拉著走, 但還好媽媽現在比較懂得如何安撫小孩了(就是個跟媽媽一樣吃軟不吃硬的個性),秀秀完就沒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