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83

 

這也是一本經典年代久遠的童書. 媽媽也很喜歡. 作者是曾陽晴. 相信大家對這名字應該不陌生吧. 當時看到還想說是作家的曾陽晴嗎? 一翻到後頁的作者介紹才知道他有參與童書的經歷. interesting.

故事描述一對母子上街逛市場買菜的平常生活點滴. 主角阿寶很喜歡跟媽媽一起去買菜,且每次都會跟媽媽說要買綠豆. 媽媽也總是會買上一袋綠豆然後一邊逛著路邊的商店一邊散步回家.回到家阿寶這小幫手就幫媽媽洗綠豆,順便浸泡著綠豆. 同時媽媽也一邊忙著準備餐點,阿寶一邊在旁玩耍等綠豆變大.終於媽媽開始煮綠豆,加糖,放涼,然後阿寶跟媽媽一起享用好吃的綠豆還做了綠豆冰. 最後在收拾時阿寶發現了一顆被遺漏的綠豆,於是媽媽就找了瓶子將綠豆種進去, 隨著一天一天的過去,綠豆也發芽了.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逛市場的經驗吧. 從年輕時就很愛去逛傳統市場,只是年輕時不是去買菜而是愛逛其他的如衣服,首飾,雜貨等小東西, 常常買到大包小包的回家. 結婚有小孩後當了3年的全職媽媽,為了讓孩子能攝取足夠的營養,去市場買菜變成是首要的目的了. 記得那時都會讓妹坐在推車裡,早上散步到市場採買順道到公園玩耍,回到家後讓妹自己玩或午睡,媽媽就會忙著準備晚餐的備料等. 現在回想起來雖然每天日子都很平淡,但是可以在家照顧孩子,照顧家人的感覺真的很好. 

而書中媽媽跟阿寶一起進出互動的感覺很好, 一起分享所感受的一切. 讓我感受到母子間的情感. 其實我也不記得小時候是否有跟媽媽有過這樣的互動? 我想應該是有的吧?! 只是時間太久遠,很多事情都被我埋藏在心裡面,被我選擇性的遺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