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這2部韓劇都是關於靈魂穿越。

這次是夫妻倆的靈魂回到當初年輕的大學時代,劇情開始沒多久就是男女主角離婚,而為什麼離婚? 原因是兩人長久以來累積已久的心結覺得因為對方拖累了自己的人生,女主角是在家帶小孩的全職媽媽, 而男主角是為了工作而長期忽略家庭。而就在他們離婚的當天他們倆人的靈魂回到當時他們才18,9歲剛進大學的新鮮人,身體是年輕的身體但靈魂卻是40幾歲的心態。原本他們彼此不知道兩人都同時回到大學時代,在某次的聯誼中才記起原來他們當初是在這個聯誼認識的才開始戀愛交往,劇情會隨著他們的回憶跳到當初真正發生的時間點及當時發生的事件,不論是年輕時,結婚後及有小孩後。

原本我在猶豫是否要繼續看下去因為覺得步調比較慢有點悶,但看到後來真是心有戚戚焉,雖然我跟老公是工作時才認識的,但婚後有小孩後的婚姻心態真的是會很不同!兩人在一起久了就好像是一種習慣,一切都好像變得理所當然.感情隨著時間原本的愛情也變成親情,對彼此失去當初戀愛時的熱情啊~其實結婚12年已經不知吵過多少次,也是有吵到要離婚.但想想我應該也是找不到像老公這麼包容我的人了吧?!以前吵架他總是默默地不說話就乖乖地讓我罵,但現在有進步會偶而表達一下他的不滿,這樣也好,因為總覺得我是在對空氣講話說甚麼都沒有回應,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有聽進去還是沒有?有時還會因為這樣我又更生氣,只能說溝通真的是很重要!! 不要因為覺得對方應該知道我在想甚麼或我要甚麼就不溝通,又或者我說了他也聽不懂也不了解也不溝通,不過我必須承認我是後者,對我而言睡前的心靈聊天很重要!但有時老公工作累壓力大,晚上倒頭就睡,但我會想跟他分享今天發生的事不論是任何大小事,但有時他就會反應很冷淡或懶得說話,偶而幾次我可體諒但長久下來我就會生氣覺得沒有被關心的感覺, 或許這也或多或少是我想寫部落格的心情吧? 將自己想說又沒得說的心情寫下來,就當自己的心情日記啊~ 

有時都會想當初結婚的衝動勇氣是哪來的? 其實結婚前的晚上真的有股衝動想落跑,因為有太多的未知?在那當下還真的覺得很害怕!想說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但最後還是選擇面對,因為逃跑也來不及了,只能就這樣囉.不過真的感謝我有一對好公婆,夫家的人也都很好.重點是大家沒住在一起,距離是美的!雖然我還是會碎念老公,但我知道他真的對我很好.

 

 

 

 

 

 

     

 

arrow
arrow

    Ani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