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結婚12週年了,好快! 因為正好是上EO的課程最後一天,時間上也趕不及做些什麼,就只是一家三口簡單的吃個飯及蛋糕。 老實說, 結婚那麼久了好像老公或我都沒特意的為彼此買禮物或慶祝, 總覺得每天忙工作小孩,日子也就這樣。

原本交往時老公就不是很浪漫的人, 婚後更不用說了, 所以久了好像也習慣了。 有時想想都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我會嫁給他? 因為老公是金牛, 我是水瓶。 雖然交往時就知道他是個木訥不會表達的人, 但總想說沒關係我會表達就好, 誰知道後來常為了溝通這件事吵架爭執! 我是個藏不住話的人,當下有甚麼就會希望能說清楚, 但遇到一個悶葫蘆的人, 真的會氣死!  每次都只會說我不知道怎麼說,然後就是一片沉默..... 雖然說這樣是避免爭吵, 但我就覺得很抓狂! 

就算結婚了12年我仍覺得還是在適應,試探彼此的底線磨彼此的脾氣及個性。可能是婚前我太高估自己覺得自己可以改變他, 但實際上只有自己願意改變時才會改變。 我覺得對金牛來說要改變實在很難不容易, 因為太習慣在自己的舒適圈了!  我承認我也是, 但如真的逼到我不得不改變時我就會開始想要怎麼做讓自己開心點。 

想想這12年我們也經歷了很多事, 婚後跟著我回娘家幫忙爸爸的公司到後來因某些原因又離開搬回了台北, 接著又經歷三次懷孕但沒法留住孩子的痛, 中間遇到我去上課時除了要上班外還要幫忙接送照顧小孩。 就如他自己說的, 他只會實際行動的做但不會表達, 如果不是他的包容及支持我想我也很難去完成那麼多事吧!

這12年說沒想過離婚是騙人的。 記得有陣子我老是夢到他有外遇的夢, 然後他只顧著小三要跟他走把我拋棄了。 其實心裡我知道他不會做這種事, 有可能外遇的是我! 哈~ 或許是我下意識希望他能多關心我吧! 至少睡前聊聊天談心一下, 我覺得心靈的交流很重要, 但他是被動的人且工作壓力大時回到家就是不說話, 每次都要我開口才會說, 或許你會說那你就主動, 但主動久了也都沒回應時, 心也是會冷的......

只能說沒小孩前重心當然都在他身上, 但有小孩後就不同了。 難怪有很多媽媽都說家裡有個大小孩, 有時這大小孩還比小孩麻煩! 

Anyway, 這篇就當作個紀錄吧! 

親愛的老公, 結婚周年快樂! 

 

 

 

 

 

  

 

 

 

 

 

 

 

arrow
arrow

    Ani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